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齐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论坛”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     来源: 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社科(科技)处    点击:

10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协办的首届“齐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论坛”于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行。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首席专家、烟台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宋红松教授,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管育鹰教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汤茂仁,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于军波,以及杭州互联网法院、济南知识产权法庭、烟台中院、威海中院、菏泽中院的法官共同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因为疫情原因,青岛知识产权法庭的法官通过线上方式与会发言,与大家共同探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问题。来自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苏州大学、同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来自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实务专家作为点评人出席论坛。另有企业管理层、政府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数十人与会。本届论坛聚焦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以案例研讨的方式进行,采取“法官+学者”的讨论模式,法官介绍承办案件,学者进行点评,实务界与理论界通力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论坛共设4个专题,涵盖了商标侵权、著作权侵权、专利侵权及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

本次论坛是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在推动齐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过程中积极探索的新模式。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东)基地积极发挥促进当地知识产权产权保护水平的智库作用,研究院广邀省内外知识产权审判一线法官,并利用研究院在学界的影响力,诚邀学界专家共同参与本次论坛,利用案件研讨的方式,一方面在理论界与实务界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另一方面又可以切实促进我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的提高。这一模式深受与会法官与学者的赞同。以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力争将“齐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论坛”打造成我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品牌。

说明: 529533695a70d25fc1c2c3a075b64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