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烟台大学崔明德教授荣获第十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第十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名单,山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主任、山东省民族研究中心主任、烟台大学崔明德教授荣获第十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最高奖,每年评选一届,总人数不超过5人,旨在表彰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我省专家学者,推动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

突出贡献奖的评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工作成绩突出,研究成果丰硕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参评人员要在某一学科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获得过5项(含)省部级以上社科成果奖励,其中至少有1项省部级社科成果一等奖(第一作者)。

截至目前,烟台大学已有三人获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孔庆明教授获第二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郭明瑞教授获第七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人物链接:

崔明德,男,1959年9月出生,山东莱西人,中共党员,历史学硕士、民族学博士,韩国法学名誉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烟台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副主任,科研处副处长、处长兼学报编辑部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校长、党委书记,现任山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主任、山东省民族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兼任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1995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2010年评聘为二级教授。2008年、2011年入选第二、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14项,获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6项。自1998年至2020年连续获得第二、三、四、五、六、七、八届教育部“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已在美国、韩国和中国港澳台及大陆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多数论文被美国、韩国等国外报刊全文转载及海峡两岸的《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报刊文摘》、《文摘报》、《北京大学学报》、《中国边政》等报刊转载、复印、摘登及引用。已在海峡两岸出版学术专著14部,其中《中国古代和亲通史》入选“代表国家社科研究最高水平”的《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十大优秀成果。

来稿时间:10月16日 审核:陈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