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稳步推进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 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针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法学院加快步伐,持续为老师们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以期开拓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研工作新局面。

一是密切同法学界专家、学者的联系。91日,学院邀请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烟台大学黄海学者特聘教授、法学院学科负责人张卫平教授为法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方法与技术”的讲座。重点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申报书的填写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意义进行诠释。

二是发挥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法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结束后,法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科研秘书针对学校的部署进行了进一步沟通,确定了学院落实学校部署的相关计划。106日,学院对学校所部署的时间节点向全体老师进行通告,并对第一阶段的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三是加强学院内部带动提升作用。学院不断总结、分享已获批国社科基金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好、发挥好学院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帮助学院老师沿着正确的学科方向形成有社会价值的课题研究,力争2023年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