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紧跟学校部署 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四步走的计划方案,我院紧跟学校部署,20221013日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姜丽副院长主持了会议,会上就学校所部署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并明确了学院申报工作的推进方案及保障措施,徐阳院长、有申报经验的教授及青年教师先后发言,为参会教师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首先,会上提出了科研团队的组建计划。要充分发挥学院科研所的平台作用,根据教师们的前期研究积累,明确不同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王开文教授说“开这样的科研会议意义重大,教师们心情比较激动”,他鼓励大家,“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要相信团队的力量”“搞科研就要有不怕苦的精神”。姜丽副院长表示,根据学校推进工作的时间节点,接下来这段时间,科研不定期开会,大家群策群力,营造良好学术生态。

其次,就申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或困难,有申报经验的教师先后发言,答疑解惑。如就选题问题,杨铭老师认为,就时间来讲,可参考近几年的选题指南,就范围来说,除了体育学科外,还可关注其他学科的相关选题,以拓宽思路。姜丽副院长鼓励大家“要养成每天阅读文献的习惯,使科研生活化。本子要多写,越写越有经验”。徐阳院长提醒大家,要随着关注党的二十大,提高科研敏锐性,并同时表态,为了发挥好学院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创造性,院里将提供有力保障措施,支持教师们参加学术交流、培训等活动。学院将为大家科研工作做好服务,力争2023年体育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