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烟台大学出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社会科学处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近日,烟台大学出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并于5月5日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对《烟台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烟台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烟台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部署了2023年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建设工作。

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加压奋进,做有组织的科研,各单位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系统谋划单位发展,做好顶层设计。二要坚定信心、促进发展,认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形势、趋势,纵向对比自身发展情况,横向对比兄弟院校发展情况,明确自身定位和不足,精准发力。三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职能部门与学院要明确各自责任和任务,做好行动方案各项任务的落实工作。四要强化绩效考核,以目标为导向,坚持对标对表,以目标达成度进行科研绩效考核和管理。

据社科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以上三个重要文件的出台是烟台大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根据行动方案,烟台大学计划在三年内总计投入1000万元用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等,通过学校层面的有组织科研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在烟台大学科研团队、平台、项目、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形成一批实质性合作的科研创新团队、建成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平台、获批一定数量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产出一批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提高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