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四期“三元之光”校友大讲堂暨法学院“三元法学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社会科学处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2日,由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法学院主办,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烟台大学第四期“三元之光”校友大讲堂暨法学院“三元法学论坛”之“国际货物贸易中十大法律风险”讲座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主讲人蒋琪律师是烟台大学法学院91级校友,现任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全国董事局主席、北京浩天(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宋振武教授主持,法学院200余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蒋琪校友的精彩分享。

蒋律师结合自身的执业经验对国际贸易中的十大风险问题,即贸易主体、贸易背景、业务流程、合同条款、单据条款、货权控制、不当行为、不可抗力、法律环境和争议解决,从实务和学理层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针对每一问题,蒋律师都从真实案例切入并绘制了详细的法律关系图予以说明。同时,其强调在法学的学习中,不仅应重视方法论的学习,而且要练就化繁为简的能力。在提问环节,蒋律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术以及职业发展等问题,为学生们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引。

蒋琪,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全国董事局主席、北京浩天(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烟台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国际法学博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美国天普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烟台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现担任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商法与惯例委员会(ICC CHINA)副主席、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研究部主任、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专家库专家、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专家等社会职务;同时担任贸仲、深国仲、上海仲裁委等全球17家仲裁机构仲裁员。2020年被《商法》列入“The A-List法律精英”100强榜单,2022年荣登《钱伯斯全球指南2022》(Chambers Global 2022)及钱伯斯《大中华区法律指南》(Greater China Region Guide)榜单。已出版《国际货物贸易法律风险与防范判例精解》《国际货物贸易欺诈与反欺诈案例精解》《中国独立保函实务精要与判例详解》《最新商业银行争议解决专题解读与实务指引》《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2020》《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2020:全面解读与法律指引》《顺势而为——蒋述十年德和衡》等多部专著和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