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译员的素质养成及职业发展路径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译员的素质养成及职业发展路径

专家姓名:陈定刚

工作单位:联普翻译公司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4日下午19:00-22: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129788013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内容摘要:

       从语言服务角度出发,主要内容围绕目前的翻译市场、生态及对译员的素质要求、语言服务者的职业发展方向及实现路径以及后疫情时代语言服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于此扩大学生对外语服务的理解,增进专业认知,增强专业学习的动力,对外语专业学生培养提供借鉴。

主讲人介绍:

  陈定刚,博士,译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毕业。现为广东省科协委员,广东省翻译协会秘书长,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广东省翻译专业人员高级职称评委会办公室主任,韶关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翻译硕士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2021年担任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的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在国内外出版论文、专著、译著(含参译)40多篇/部;主持或参与省、校级课题/项目6项。研究兴趣/方向:财经/金融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