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从函评视角来看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质量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从函评视角来看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质量

专家姓名:雒兴刚

工作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1日15:00-16: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787-431-104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内容摘要:

首先对国家自然管理基金管理学部三个处的资助范围和学科分布情况进行介绍,然后重点从函评的视角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自科基金申报书进行说明。函评结果是项目申报成功与否最重要的依据,高质量的自科基金申请书是函评获得高评价的基础。如何在有限的申请书篇幅内充分体现项目的创新性,使项目申请的学术思想、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经得起函评同行的评议,需要学者们深厚的研究工作积累,同时也需要认真组织申请书内容。本报告将从同行函评的视角来分享一些如何提高自科基金申请书质量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主讲人介绍:

雒兴刚,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年11月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期从事生产管理、服务运作和物流优化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子项目2项、海外合作项目1项、省部级及企业合作课题多项。研究成果获省级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