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人心文化视野下的鲁迅小说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人心文化视野下的鲁迅小说

专家姓名:张光芒

工作单位:南京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7日14:30-16: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91419408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内容摘要:

从“人心文化”的新视角挖掘鲁迅先生小说的精神价值与美学意义,主要包括“鲁迅是‘画人心’的伟大画家”“鲁迅小说是‘画人心’的叙事艺术”“当代小说对于‘人心文化’的揭示”等内容。

主讲人介绍:

张光芒,文学评论家,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担任基地主办刊物《中国现代文学论丛》(CSSCI收录集刊)主编。兼任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新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等。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等。曾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首届“唐强青年文学研究奖”“紫金山文学奖”“《当代作家评论》奖”,江苏“长江杯”文学评论奖等。出版学术专著《启蒙论》《混沌的现代性》《中国近现代启蒙文学思潮论》《中国当代启蒙文学思潮论》《道德嬗变与文学转型》《在感性与理性之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