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谈安大简的整理和研究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谈安大简的整理和研究

专家姓名:徐在国

工作单位:安徽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7日14:30-16: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794-438-563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内容摘要:

介绍安徽大学藏战国竹简的整理情况,包括入藏、揭剥、清洗等过程。对安大简简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安大简中的一些疑难字提出释读意见。

主讲人介绍:

徐在国,安徽大学汉字发展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皖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理事,中国文字学会常务理事,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古文字与出土文献,侧重战国文字疑难字考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团队项目一项、教育部重大项目二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在《文物》《中国文字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隶定“古文”疏证》《上博楚简文字声系》等学术著作八部,《战国文字字形表》《安徽大学藏战国竹简(一)(二)》等合著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