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常识与实践—关于项目申报的个人体会汇报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常识与实践—关于项目申报的个人体会汇报

专家姓名:张少飞

工作单位: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1日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291770127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内容摘要:

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和开展、研究,近年来愈加成为了各高校音舞学院“专业与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案通过汇报人对其项目申报实践中诸多成败经验的认真梳理、全面回顾、细致分析和深入反思,系统探讨、评介了其在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等相关申报、立项中的个人体会;指出幸存者偏差、天道酬勤、高处着眼和木桶效应等基本常识,或可作为科研立项申报的有益认识指导。

主讲人介绍:

张少飞,博士,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全国高校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作品有管弦乐《中国的脊梁》、《钱江新韵》,钢琴独奏《Db大调叙事曲》,合唱《致青春》、《幸福等着咱》,艺术歌曲《人间乐土》,流行歌曲《天使的眼睛》,以及电影配乐、室内乐和各类声、器乐作品等20余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等7项科研课题,获多项各级奖励,出版省级规划教材2部;著有“新中国管弦乐创作研究”领域的学术专著,在《音乐研究》、《黄钟》和《音乐创作》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作品20余篇/首;近来各方委约创作逐年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