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法科学生的基本素养及其养成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法科学生的基本素养及其养成

专家姓名:郑智航

工作单位:山东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5日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49691797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法学院

内容摘要:

法科学生的基本素养及其养成。

主讲人介绍:

郑智航: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育基地-山东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出版《当代中国法院的功能研究:理论与实践》《法律内在逻辑的基调演变》、《法学的魅影》和《适当生活水准权研究》四部著作。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学家》《法律科学》《法商研究》《环球法律评论》《比较法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其中,《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法理学﹒法史学》全文转载或摘要近三十篇。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中华读书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六十余篇。荣获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中国法学会青年法学论坛一等奖等奖项二十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