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外语教师的科研与科研诚信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外语教师的科研与科研诚信

专家姓名:周长银

工作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讲座时间:2023年03月22日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内容摘要:

外语老师如何才能做好科研?在研究中如何做到科研诚信?讲座人将结合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谈一谈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体会。论文写作方面主要涉及理论准备、方向选取、热点跟踪、文献检索、选题定题、文献综述、论证写作、投稿修改等各个环节,接着报告人还会向大家介绍一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的事项,并结合《二外学报》选稿用稿的情况讲一讲外语教师如何做到科研诚信的问题,相信讲座人的相关经验和介绍会对听讲师生的科研提升有所裨益。

主讲人介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执行主编,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形式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核心期刊《外国语》、《当代语言学》、SSCI期刊Language & Cognition等杂志匿名审稿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2014年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当代语言学》、《现代外语》等外语核心和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近40篇。现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研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论著曾多次获得省部级及校级科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