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空间塑人 SPACES SHAPE PEOPLE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空间塑人 SPACES SHAPE PEOPLE

专家姓名:董灏

工作单位:Crossboundaries

讲座时间:2023年03月23日19:00-21:00

讲座地点:综合楼105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内容摘要:

空间育人,空间塑人,因此实践教育建筑中考虑最为核心的,都是围绕使用者,对于周遭建筑空间的理解与影响。

如何用合适的建筑语言去表达?本讲座坚持为培养“自由”、“文明”的人设计建造空间,量体裁衣,通过具体案例讲述如何针对不同需求进行建筑设计。

主讲人介绍:

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专业,美国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学院建筑学硕士学位。

2005年,董灏与蓝冰可在北京共同创立了Crossboundaries。董灏是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特许建筑师,定期在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任教,也经常在各种论坛和平台上担任特邀评论家、讲师和演讲者,包括TEDx。还为《金融时报》中文网撰写教育专栏文章,并且他在“空间塑人”方面的专业研究还得到了江苏和深圳政府的认可。

董灏不仅担任世界级建筑设计奖项Architizer A +奖和AMP MasterPrize等多种奖项的评审工作,还被选为2020年三联“人文城市”奖的提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