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理解全媒体传播体系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理解全媒体传播体系

专家姓名:朱春阳

工作单位:复旦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6日 15:00-18:00

讲座地点:烟台大学承先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内容摘要:

2019年提出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成为中国式媒体融合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一揽子方案,理解全媒体传播体系是理解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所在。“四全”框架下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为中国主流媒体在数字新闻业的新场景下的发展提供了新方位。

主讲人介绍:

朱春阳,现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复旦大学媒介管理学学科带头人,复旦大学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先后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等;担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公共关系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华莱坞研究会副会长等。先后出版多部专著,在《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大学》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相关论文被《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20余篇。所负责的团队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朱春阳教授担任其中两项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还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近20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