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华尔街如何分析公司价值—中国银行业的实例研究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华尔街如何分析公司价值—中国银行业的实例研究

专家姓名:颜湄之

工作单位:瑞银集团

讲座时间:2023年6月2日下午 2:00—3:00

讲座地点:综合楼307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内容摘要:

围绕国际投资银行业务与华尔街金融服务,分析讲解中国银行业的公司价值、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中国银行业未来的发展对策。

主讲人介绍:

颜湄之女士,目前任职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大中华金融行业研究主管,任职六年多,常驻香港。加入瑞银之前,颜女士是英国巴克莱银行董事总经理,负责巴克莱银行在大中华的金融机构板块的投资银行业务以及研究部的研究。加入巴克莱之前,颜女士还曾任美国雷曼兄弟(香港)高级副总裁,全球三大债券评级公司之一美国穆迪评级公司高级信用评级主任,中国银行资金部(香港)交易中心和中银国际(香港)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裁,以及美国美林集团(纽约)研究部助理副总裁等职务。颜女士有二十多年的国际投资银行业务及华尔街股票研究经验,曾带领她的研究团队连续十几年在亚洲机构投资者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获得前三名,也曾在投行业务中成功完成中国区域性银行在香港的上市、帮助中国金融机构在国际上成功发行上百亿美元的债券、并帮助对冲基金完成上亿美元的股票抵押贷款业务等。颜湄之女士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