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著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管理 >> 学术论著 >> 正文

黄伟明《立法法律关系视野下的交通安全刑法规制研究》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法学院     来源:     点击:

图书简介:本书是在立体视角下研究交通安全的刑法规制问题。书中提出了立体研究的观点,认为研究问题的立体视角是以问题为中心点,围绕中心点展开,进行线性和面的分析和思考,形成关于点——问题——的一体性分析。在一体分析的结构内,以多元的视角来描述和分析问题。形成多元一体的立体结构。

作者简介:黄伟明,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犯罪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2020年被山东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授予“首批全省法学研究领军人物”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刑法、犯罪学。代表性著作:《死缓制度的当代价值》。论文《犯罪梯度设计》、《理论比较中的“平台”意识构建——犯罪论体系的可比性探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