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著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管理 >> 学术论著 >> 正文

陆诗忠《“犯罪停顿形态论”中的疑难问题研究》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法学院     来源:     点击:

内容简介:犯罪停顿形态是犯罪过程中停止下来的行为状态,可以大体划分为完成形态与未完成形态。对其进行研究而形成的犯罪停顿形态理论是我国刑法理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犯罪停顿形态问题并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与刑法理论中的其他内容存在诸多密切的联系,以至于在“犯罪停顿形态论”中出现了许多疑难问题。基于此,本书围绕着我国“犯罪停顿形态论”中一些争议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希冀能够对我国犯罪法学理论与实务的进一步发展有所裨益。

作者简介:陆诗忠,男,1970年7月生,河南省台前县人。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后,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刑法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在《法律科学》《法学评论》《现代法学》《法学》《政治与法律》《当代法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结合犯研究》(科学出版社2009年版)一部。